Sunday, July 13, 2008

妈妈煮的菜

每次放假回家,妈每天总是起个大早和爸出去市集买菜。然后就会带回来一大小包的早餐回来并要我们吃完。这让没吃早餐习惯的我饱个大半天。而且,妈每次都会大煮特煮,像红烧猪脚,猪脚醋,“封肉”,酸梅鸭,咖哩鸡,肉骨茶,酥炸墨鱼,炒虾姑等等的美味菜肴。往往吃得令我的肠胃都会大喊吃不消,因为在外头很少去碰这些高脂肪及高蛋白质的食物,面对这些食物的突然来袭,唯有靠ENO来解救了。

以前在家时对妈妈所熬煮的汤是很少问津的。这几年在外头,每每喝到了一碗汤就会想到以前是多么的幸福啊!所以啊,现在只要是妈妈熬煮的汤,我都会尽我所能多喝一碗。如果问起每个人哪个师傅的菜肴最美味,我想我们多半都会说‘我妈煮的菜最好吃了’,可不是吗?

其实,不管大鱼大肉还是咸菜咸鱼番薯叶,只要是妈妈亲自下厨,我想永远都是‘天下第一味’。因为妈妈煮的菜总是比别人多了一种味道,那就是幸福的味道了!还吃着住家饭的你们可要好好珍惜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