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旧伎俩

要来的最终还是来了,躲避不了啊!内政部终于发信给“违反”出版指南的星洲日报要她解释为何其出版准证不应该被吊销或应该获得更新。之前,星洲日报“不太聪明”地报道阿末依斯迈的“华人寄居论”,结果被认为炒作种族课题和触及“其他人”的利益。而“无辜”的阿末这厮也因为这起风波被巫统最高理事会冻结党籍三年。

日前,阿都拉表示如果事件,包括种族课题演变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当局将动用内安法令。结果就在昨天,警方就连续援引内安法令逮捕了部落客拉惹布特拉、星洲日报记者陈云清及行动党的郭素沁,因为政府相信这三名“恐怖分子”对公共安全及社会安宁有着一定的危害。本以为随后的还有阿末,只是这厮教导历史有功及已受到党纪的对付。既然这家伙已被处分,就不追究了吧!因为巫统就是政府,政府就是巫统啊!

这一连串的事件,让人不禁联想到《茅草行动》是否再次重演了?或者这会是《茅草行动II》的前戏吗?当年巫统内斗严重,马哈迪为了转移人民的视线而发动了大逮捕,当时的华文报章也难逃一劫。再看看我国现今的政局,308大选后的大洗牌、安华916的变天计划、慕尤丁纳吉对阿都拉权力移交计划出尔反尔的立场、在处理阿末“华人寄居论”所引发的课题等等无一不影响阿都拉的地位。

《茅II》的上演并非不可能。要知道,阿都拉最喜欢的伎俩就是延续上集的发展,而《安华鸡奸II》不就正在上映吗?如果《茅II》真的上演,那将会是我国民主的悲哀。肯定的,它也将会是压死巫统政治霸权的其中一根稻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