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7, 2009



民联暂时还不是国阵2.0

最近民联内部出现了很多所谓的“负面”新闻。
在中央,回教党哈迪阿旺提出的“回巫对谈”,以致引起的“民联分裂危机”。
在雪州,公正党的阿兹米公然向同党的州务大臣呛声要求行政议会改组、回教党的哈山阿里公开要求行动党的刘天球调职。
在吉打,回教党主导的州政府执意的拆除宰猪场而导致州行动党“一度”退出吉打民联。
在槟州,佐哈里丢官事件中公正党与行动党的隔空开战,首长被指傲慢和不尊重友党。
为此,很多人都认为这是民联面临分裂的前奏。

民联真的是在面临着分裂危机吗?

其实,大家会有这种想法全然是因为大家都习惯了国阵的模式。
大家都以为,政治联盟是不应该有公开反对盟友的做法。
就如,马华民政不会就巫统主导的政府在801事件滥用暴力而要求希山慕丁调职。
翁诗杰也不会公然向纳吉呛声要求内阁改组撤换“脑残部长”如莱士雅丁或纳兹里。
反而他会更热衷于塑造一个“圣洁”的政党。
在国阵,就只有所谓尊重友党的“协商”方式。

在民联,并没有一党独大,大家都平起平坐。
每个人都可以发表各自的意见,所以才会出现这种分裂的假象。
其实在一个民主的政治联盟里,本来就应该允许不同的声音存在。
如果一味的进行国阵式的协商方式,而大家都为自己的利益为考量,
那么民联和国阵又有什么分别呢??

很庆幸地,民联暂时还不是国阵2.0

1 Comments:

At 12:22 AM, Blogger Email Marketing said...

We are one of the online florists in KL that providing bouquets for different occasions such as Valentine's Day, graduation, wedding, grand opening, tribute, florist in kl, flower delivery kl, florist malaysia, and flower delivery malaysia.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