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2, 2008

敢怒敢言,敢做敢当??

马青新任总团长魏家祥猛批雪州大臣卡立只会委任土著出任雪州发展局总经理的决定为公正党与行动党无法制衡回教党的宗教种族极端主义。魏家祥质问,民联声称将不分种族对待全民,为何在人事委任方面,却一味强调委任土著?根据他的解读,为了保住政权,行动党与公正党可以放弃原则,对回教党的极端政策妥协。他也抛出疑问,倘若有一天民联执政中央,难道行动党与公正党又要向回教党妥协,成立神权回教国?

对于雪州民联政府始终走不出种族框框的决定实在感到非常遗憾!看到的恐怕是一个还未成长的翻版国阵政府!只是,这话出自于马华口中,这难免有“五十步笑百步”呐!这半个世纪以来,马华为了权力,又何尝不是处处对巫统妥协啊?!放眼一看,这些年来,国内所有与政府有关联的公司(GLC),有哪一间的首席执行员是由非土著担任的?答案是没有!在武装部队或司法部门里头,可有非土著的海陆空三军首长或总警察长?非土著的总检察长或联邦首席大法官?答案也是没有!只要是对的肤色,一两年内也可以从律师升上首席大法官!再来,国内所有的国立大专,又有哪所大学有非土著的校长啊?答案还是没有!全都没有!!国内的非土著只可以当香港或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校长啦!

其实,并非要替民联找借口。只是在霹雪两州已经出现了非土著的议长,这种事情根本就是不可能发生在国阵执权的州属。这里就是看不到马华在这些年来给人民争取到什么?敢怒而不敢言,就只有妥协!看到的是20年的新经济政策可以妥协到2020年或更长。还有,国立大学“橙与苹果”的入学标准,似乎也将妥协到只要是“水果”就可以的地步了。否则,为何副教育部长魏家祥不去评论纳吉所发表不会取消或检讨大学预科班作为进入大学的其中一项标准。每年有大约80%的大学新生是以预科班的成绩进入国立大学,而大学预科班有90%为土著。进不了大学的学生就去找马青的协助,否则由如何显得出马华在为华社服务呢?

在刚结束的马华党选中就频频听到“马华要敢怒敢言敢做敢当”,翁蔡的中选反映出了马华党员想要有一个强悍的马华!希望在明年三月巫统党选后的全新中央内阁里面,马华能表现出“敢怒敢言,敢做敢当”的一面,从而不再是巫统的跟班小弟而是能够平起平坐的伙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